詹姆斯摄影
《詹姆斯的风光摄影笔记》的作者,
我 专注于 风光摄影, 也觉的自己是一名闪卓士。

更多摄影作品:www.JamesPhotography.com.au
2017-04-20  

前期拍摄前景后景各自对焦拍摄一张,对于罗敦司得镜头其实很简单,其实就是对着书对焦一张,然后我对着无限远来一张就可以了,罗头和普通的佳能尼康头无限远一点要回调不同,罗头基本5-10m 之外都可以直接无穷远不需要回调。

为什么不用超焦距?
首先、我搞不清楚这个镜头的超焦距点在哪里,太小众的一个镜头了,Rodenstock / ALPA HR Alpar 4.5/28 mm 如果你知道可以告诉我。
第二、即使知道了我的超焦距点,但是视觉中心-书本离开相机的距离远小于超焦距离怎么办,也不能用。

为什么不用移轴镜头利用萨姆定律?
首先,我的 HR28镜头是没有俯仰版,实现不了萨姆定律。
其次,萨姆定律适合近处上下景深小,远处上下景深大,在这里完全不适合。

评论
热度(6)
©詹姆斯摄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