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摄影
《詹姆斯的风光摄影笔记》的作者,
我 专注于 风光摄影, 也觉的自己是一名闪卓士。

更多摄影作品:www.JamesPhotography.com.au
2013-03-28  

一九九九之当爱已成往事

当爱已成往事,所有的都随风飘逝的时候,独自一人伫立在风中静静冥想的时候,才会发现那种曾经拥有的恬美爱情是多么的让人留恋与难以忘怀。爱情的滋味也是在这一刻被深深的体会。

我与她相识七年,相恋近四年,从相识、相知乃至相恋,从毫无关系的普通同学到有着刻骨铭心感情的恋人,我们一同走过了四年的风风雨雨。我很庆幸结识了她,更感谢主让她成为了我的女朋友,让她在我生命中写下了浓浓的一笔,尽管只有短短的四年时间,在这四年中,我们一起面对困难,一起成熟起来。在两人的成长路上都刻下了属于彼此的深深烙印。

象每一对大学城中的恋人一样,我们也未能将我们的爱情神话延续下去,随着她的毕业我们的关系也悄然而止。想探究是谁的错,却发现谁也没错,谁又都错了,缘尽了,人便要散去了。

她是一个很阳光的姑娘,起码在大多数人看来是这样的。姣好的容貌,高挑的身材,和一袭飞瀑式的乌发。然而现在让我情难自禁的却是她与众不同的看法和鲜明的不苟同于世事的个性。我想她首先是一个令我无比尊敬的朋友,而后才是我曾经深爱着的恋人。现在仍能清楚的记得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她给予我的无私帮助和爱,而那些事本不应由她作的。我自豪因为她曾经是我的恋人。尽管这种自豪也许只能在我思念她的每一个梦中。

她很美丽,喜欢照镜子,所以我也很喜欢照镜子。她很活泼,很喜欢旅游,喜欢在春天去欣赏绿色,在大自然中找寻美丽的而又恬静的东西,所以我爱屋及乌的喜欢旅游,喜欢那青青的一棵柳树一支花。

我喜欢摇滚乐,喜欢唐朝,喜欢披头士,她也就能拿起吉它轻轻唱一首花房姑娘给我,即便是唱得温柔似水,可爱如斯。就是这样我们互相影响着对方,改变不是一天就发生了,但确实发生了。我变得谦虚起来,对人对事都有一个正确的处理方法,不再似从前那么的放肆轻狂,浪荡不羁。可惜我带给她的实在是有点少,除了让她看了些书以外,别的好象就想不起来了。但是,我和她之间的那种默契真的很好。

现在再回想起两个人三伏天蜗在一个一平方的小屋里冲洗照片的情景时,不禁会笑出声来,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现在还想再品尝一下。

然而,暴风雨终于来临了,在下了很多次毛毛雨之后。对许多问题上存在的差异让我们没能实现曾经立下的山盟海誓。挽留了许久许久之后,我们平和的分了手,如同我们曾经在不经意的玩笑中提到的那样。也许在将来我们都会找寻到更适合自己的伴侣,但我仍然会坚持她是最好的,只不过不是最适合的吧了。再次回到我们一起成长的地方,也许三好邬依旧是微澜的死水,也许上大文学院早已物事全非,也许当年许下的心愿只有实现在窦唯的黑色梦中了,我依然依然在静静静静的感受着她给予我的时而浓情似火、时而温情似水的爱。

 

本文首发于1999年4月“榕树下”之“心有灵犀”。


评论
热度(2)
©詹姆斯摄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