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摄影
《詹姆斯的风光摄影笔记》的作者,
我 专注于 风光摄影, 也觉的自己是一名闪卓士。

更多摄影作品:www.JamesPhotography.com.au
2013-03-28  

一九九九之再见雪儿

今天已经是2006年了,雪儿也成了我孩子的妈了,回头在看这文章不仅感慨万分,总有那么多的故事让我回忆。

雪儿是我帮她起的名字,据说只有我一个人会这样叫她,听到这话我曾经很是激动。

和她相识在三年前,一次偶遇,一次邂逅。于是我们成了朋友,那种有点动心有点落寞的朋友。那时我们经常见面,谈论很多事情,而谈的最多的是我的女朋友和她的男朋友,好象只有这样才能说明我和她是普通的朋友。而一种挥之不去的奇怪的感觉一直在我的心中漾溢,让我无法能很真诚的面对。我想是因为我对她有了好感。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她也考上了大学。我和她的关系也没有象很多人想的那样有更进一步的发展。相反由于一些说不清道不白的问题,慢慢的失去了联系。没有她消息的日子里,我想我是一直在思念着她的,心中有的那分好感也没有因为岁月流逝而消去,尽管她的样子在我的脑海里已是模糊起来。人也许就是这样的,离开了就会思念,象品味一壶醇酒,弥久愈醇。如果一切就是这个样子,那该是多么好的结果,在多年以后的某一天,偶尔会想起她,想起和她在一起的日子,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如旧往事,好象是很温馨的感觉让人总能回味无穷尽。

而我又遇见了她,在我们相识的三年以后,一切如同我常在一个人独处时梦想的那样,。两人如旧,只是我没有了女朋友,她没有了男朋友,所以我和她又能经常在一起聊天谈心,而谈的最多的依旧是我以前的女朋友和以前她的男朋友,好象在诉说一种,一种挥之不去的遗憾,而在我的心里荡漾起的那种感觉依旧是有点动心有点落寞的,动心是因为我的确很喜欢她,喜欢她的一举一动一回眸,落寞是因为感觉心的距离总是那么的远,那么的让人感到孤寂。我努力的让我们之间的关系能更进一步,不在局限于普通的朋友之间。事实上我的确作到了,虽然是很短很短的时间。如果你去过天堂,那么天堂就是那样子的。之后的每一天都在笑声中渡过,每一天的晚上又在焦急中期待明天的到来,因为明天我又能见到她了。在恋爱中的人大概就是这样的吧。很傻很笨很无知。我以为幻想中的前途正插着幸福的翅膀向我飞来。

可是春天到了,迎春花开了,柳絮也在煦暖的春风飘的漫天,在一个有点阳光的下午,我和她的故事完结了。也许是雪儿这个名字不适合春天的花儿草儿。缘尽了,我也该走了。我只想说,因为有你,所以才会有爱。渴望爱情,更渴望能够真诚的面对。推开窗,明天会怎样,让我带着那分有点遗憾的遗憾而去,能留下的不会忘记的也许只有曾经许下的诺言。

2006年,雪儿为一本杂志拍摄的一组美丽妈妈的照片


唐朝乐队的天堂

多年以来总是感觉匆匆忙忙
想法太多希望太少岁月反复无常
过去太遥远未来太迷茫
时间在那梦里躲藏
失眠的恐慌奔跑的欢畅
在麻痹和谜幻里徜徉

那些来去匆匆的姑娘
带我走进快乐梦乡
却使我越来越习惯
对漂亮的眼睛撒谎

爱恨纠缠世事无常
悲欢离合还是旧情难忘
不再理会尘世忧伤
抛开一切走进天堂

2012年的她


-------------------------------------------------------
东城牧人
hato_yu@188.net

 

本文首发于1999年4月“榕树下”之“心有灵犀”。


评论
热度(3)
©詹姆斯摄影 | Powered by LOFTER